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西桂林洪水暴涨村庄一夜变孤岛 40村民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4:53

桂林消防官兵在解救被困群众。方洋 摄

  中新网桂林6月18日电 (但勇 付兴学 方洋)广西桂林市全州县6月17日遭暴雨袭击,多个乡镇发生洪劳灾害,凤凰乡新民村委进口村通往村外道路被淹,一夜间,上涨的洪水将新民村变成孤岛,村里40多村民被困急需转移。

  接到报警后,全州县消防大队官兵火速赶往凤凰乡新民村委,发现洪水已将该村唯一的通道小桥淹没,周围一片汪洋,洪水翻卷着树枝、杂草缠绕在一起,形成一个个巨大的漩涡,救援难度和危险性较大。此时,全州县委书记贺志刚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决定立即调派冲锋舟展开救援。

  冲锋舟到场后,六名抢险队员携带安全绳、安全带、对讲机、强光灯和救生衣,驾驶冲锋舟朝被困群众方向进发。17时50分,救援人员成功靠岸,被困群众看到救援官兵时,相互拥抱,共同欢呼起来:“我们有救了!”救援人员立即帮村民穿好救生衣,把他们一一护送上船。此时,救援人员接到指挥部通知称新一轮洪峰将在20时左右再次来袭,要求救援人员必须在20时前将村里所有被困群众救出。

  由于冲锋舟一次只能乘坐8名群众,被困群众有40多人,所以要往返多次才能把群众全部救出。当看到第一批8名被困群众被救上岸后,现场群众高兴不已。进行第二次救援时由于洪流猛涨,原本看得见的树木,房屋都已经被淹没,消防救援小组冒着冲锋舟被洪水冲来的杂物掀翻的危险,加快救援速度。

  救援过程中,一些老年人因为舍不得家中的财产不愿离开,救援人员一边做他们思想工作一边或背或抱抓紧转移。

  经过努力,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往返六次,当晚19点50分,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终于将村里40名群众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