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隼鸟”号探测器密封舱容器将接受X光“体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15:12
  新华网东京6月18日电(记者蓝建中)时隔7年重返地球的“隼鸟”号小行星探测器的密封舱18日凌晨运抵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一个检测中心,其内部的容器将在那里接受X光检查,以确定能否按预定方法开封。

  “隼鸟”号小行星探测器项目负责人川口淳一18日对媒体说,虽然密封舱进入大气层时因与大气摩擦而产生高热,但密封舱受到的影响很轻微,密封舱外观与组装时没有两样。密封舱内印有约20名组装人员名字的小卡片还保留着用胶条张贴时的状态,收藏岩石用的容器盖子也紧紧封闭,这清楚地表明返回过程完全符合预定设计。

  “隼鸟”号小行星探测器的密封舱13日降落在澳大利亚南部伍默拉附近的沙漠地带,其密封舱的收藏容器内可能装有“丝川”小行星的沙粒。密封舱17日深夜从澳大利亚运抵东京羽田机场,然后于18日凌晨被运到了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位于相模原市的检测中心。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准备于近日对密封舱内直径约6厘米、高约7厘米的圆筒状收藏容器进行X光“体检”,研究其现有状态是否允许按照预定的方法进行开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