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未来十年 将有百万农民工成为两江新区新市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14:56
  黄奇帆指出,两江新区有1200平方公里,这是国家确定的开发范围。在这个范围里现在也有几百平方公里可能是农田、是农村。它在十年内当然会被征用,或者变基础设施,或者变工厂区、或者变房地产集聚区,在这个过程中两江新区的农民将按照国家确定的征地动迁的标准,应该说还会更加优厚的待遇进行动迁,他们就会一步到位的从农村状态转化为城市居民状态。

  他表示,在征地动迁过程中,农民工会得到保障,同时他是在国家充分发展的一个经济区里面发展,他的就业也会得到保障,以后就成为两江新区的市民、居民,城市居民。在这个意义上,这些农民是会有比较大的受益的。此外,由于两江新区的发展,这个地区十年内其实会从现在100多万人发展到400多万人,这个过程中会新增300万人,如果说各种大学生、外来的各种各样的工作人群有上百万的话,我相信农民工到应该有200万。

  在这个意义上重庆远郊区的,甚至四川、贵州的农民工到两江新区就业,会形成一个新的概念,就像很多人到浦东、到深圳去就业差不多的意思。在一个意义上,两江新区对农村远距离的农民就业也增加了需求。两江新区产生了6千亿GDP,它的金融业务、商贸物流业务会辐射到整个西部,当然也辐射到整个重庆的各个区域,那么也会带动重庆各个区域的物流、商贸、金融的发展,推动整个重庆城乡统筹的一体化。这个过程也会是两江新区给大家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