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国立法规管移民顾问 华人保守党开记者会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5:25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鉴于不少计划申请移民加国的人士,受到不同程度移民顾问的“不实”协助,致移民申请不是迟迟未有结果,便是因为不合资格而被取消,华人保守党协会(CCCA)16日就联邦移民部最近提出的改革方案,以加强监管移民顾问及加快审批难民积压个案,举行记者会表示支持,并邀请业界及华社人士发表有关的意见。

  该协会全国主席彭以德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次是因应联邦移民部提出的改革方案,向业界人士及侨领等收集意见,当中包括政府计划加强监管移民顾问,有部分取得牌照的顾问其工作操守出现问题,延误了申请人成功获得移民的机会,更浪费了金钱。

  他说,有关难民移民个案积压问题,政府有意改善申请程序。

  他举例,例如早前在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举行期间,有日本选手向加国申请难民资格,但他们并非来自人身不安全的国家。如当局在申请初期已核实不合资格,申请人便不用花费金钱和时间等候审批,政府更可以节省资源。

  从事移民律师工作的Shoshana Green指出,政府立法加强监管方式,其实是保障申请者免受欺骗。以她曾经接触部分的移民申请者为例,当中有不少受害人被人教唆,提供不真实的数据,及采用不适当的方法申请移民资格,最终不获审批,遭受金钱和时间的损失。在中国确实有很多申请个案,因数据不能确认而未能得到加国移民部相信,以至积压的个案数目上升。

  她建议申请者小心聘用移民律师或顾问,填报时提供真确数据,并以恰当的途径申请,反而有助更快取得移民资格。

  另一移民律师陆炳华强调,政府不仅要严惩违规的移民顾问,而且要教育申请人明白自己的权利、申请过程须知,以及举报操守有问题的顾问,这样防止受骗的机会。

  华人保守党协会副主席袁海耀表示,在华人社区有不少受害人被操守有问题的移民顾问欺骗,近日在温哥华有众多南亚裔人士蒙受有牌的移民顾问诈骗,其中涉及香港移民假结婚等申请。目前的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CSIC)在监管会员方面处理不善,对违规的成员没有进行纪律处分或犯规纪录。因此,政府提出的G35法案,当中有意成立一个组织监管所有移民顾问,对违规者采取纪律行动。

  他补充,加拿大政府与其它国家沟通,彼此加强监管移民顾问;另制作17种语言的数据,介绍申请移民须知,以及如何选择信誉良好的移民顾问或律师。而G35法案已通过首读,现阶段该协会搜集民意,他估计新例可能在秋季国会重开时继续二读,让新法案获得通过机会向前迈进一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