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马华裔富商住家内遭劫杀 其儿子涉案被控谋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5:21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去年8月间发生的“哥打肯文宁华裔富商被打劫以致窒息死亡案件”在事隔10个月后,死者的儿子17日早被援引谋杀罪名控上莎阿南推事庭。

  这起案件是在2009年8月20日晚上10时许发生,富商林益宝(译音,69岁,再循环厂业者)在哥打肯文宁半独立式洋房的住家遭到两名匪徒潜入打劫,与妻子(将近70岁)分别被捆绑,死者被以布条塞嘴巴导致难以呼吸窒息致死。

  匪劫走50万财物

  当时匪徒在屋内大肆搜索及打开保险箱,劫走50万令吉财物;匪徒逃之夭夭后,女主人自行脱绑及报案,警方在事隔2个小时后追缉匪徒行踪至肯南安岭并歼灭二匪,但女主人认尸时却指二匪并非破门行劫的匪徒。

  这起案件在事隔10个月之后,有了突破性的发展;警方在本月4日逮捕死者的一名儿子,并在17日早以谋杀罪名把他控上莎阿南推事庭。被告17日早身穿紫色上衣及黑色长裤上庭。

  台湾住家发现死者名表

  据消息指出,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死者在打劫案中被劫走的其中两只名贵手表,出现在被告台湾的住家,警方随后逮捕死者的儿子调查,让案件充满谜团。

  控状指出,被告林金发(译音,45岁,来自哥打肯文宁,养斗鸡业者)被控在2009年8月20日晚上10时至21日凌晨3时30分之间,与另外两名尚在潜逃的人士,在哥打肯文宁一间住家,蓄意致死死者林益宝(69岁),因此抵触刑事法典第302谋杀条文,并可在刑事法典第34条文下同读。在谋杀条文下,一旦罪成将面对死刑。

  被告17日早出庭时,法庭通过通译员询问被告是否明白控状时,对方表示明白。此案的推事莎阿南第5推事庭推事哈菲莎把此案订于下月20日过堂。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