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本口蹄疫防控费用由政府承担 拨款227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5:56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关于日本宫崎县的口蹄疫问题,日本政府18日在内阁会议上批准一项政令,规定《口蹄疫对策特别措施法》施行所需经费将全部由政府承担。

  涉及的费用包括接种疫苗后预防性宰杀家畜的补偿,以及宰杀后掩埋的费用。报道指出,由于参院选举在即,政府希望以此展现全力应对口蹄疫的姿态。

  日本政府决定,从一般预算备用款项中再拨款2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用作预防性宰杀的补偿等。农水省也在当天召开了口蹄疫防疫对策总部会议,决定将尽快向农户发放补偿。

  不过,农相山田正彦在当天上午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预计最终的支出将更加庞大。他并不认为这次的预备款支出后,就会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