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端午放假心电图检查拖延 幼儿在医院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6:39
  中新网石家庄6月18日电 (记者 李想)端午节假期间,一名邯郸籍不满6周岁男孩入住河北省儿童医院死亡,孩子家长认为院方存在“医生失职,没有对孩子及时进行治疗”的情况,对孩子死亡应负一定责任。而院方则表示孩子入院时已经病危,院方并无过错。

  孩子父亲李书章向记者叙述了孩子入院前后的情况,“6月12日早上孩子有点发烧,晚上嚷自己腿疼。6月13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进行了输液治疗。6月14日早上孩子尿中有血,便到儿童医院住院治疗。”

  “我们12点左右办好入院手续,当时孩子所在病区医生在12点34分下达的医嘱中明确要求为孩子做心电图及另外两项检查,然而按照医嘱为孩子做检查时,其他医生告诉他"医院放假(端午节)了,好多检查可能做不了"。孩子没能做心电图。”

  “下午孩子在输液过程中,出现呼吸困难症状,我两次找了值班医生。晚7点左右医生再次下达医嘱,要求为孩子做心电图,这才做成。检查结果为"心肌梗塞,心肌缺血,病情严重。"”

  “当时,值班医生说马上联系其他医生为孩子会诊,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最终没有会诊。晚上10点半左右孩子转入重症室,医生说孩子"心情烦躁",便打了一针镇定剂。十几分钟后,孩子再也没了动静。”

  令李书章气愤的是,医院以“端午节放假”为由,在医生首次下达医嘱后竟没人遵照执行,二次下达医嘱做心电图时已经推迟了近八个小时。李书章认为,医院的拖延可能错过了救治孩子的最佳时机。

  6月17日,记者从河北省儿童医院医患科了解到,孩子的死因为“爆发性心肌炎”,事情正在与家属协商过程中。17日晚,李书章电话告诉记者,和医院的协商没有结果,院方有关领导甚至说"医嘱中心电图检查可以不做",孩子死亡责任不在医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