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两江新区将再造一个重庆 2020年GDP六千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7:05
  中新网重庆6月18日电 (郭虹 孟幻)18日,中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正式挂牌。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两江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奇帆此间称,两江新区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届时新区GDP将达6千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现在的重庆。

  黄奇帆说,与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白手起家”不同,重庆两江新区已有一定经济规模、厚实的产业基础,具备大开发、大发展的有利条件。2009年两江新区区域内GDP约为800亿元,其间的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物流等产业集群已具备相当规模。

  按照规划,两江新区建设将于“两年初见成效、五年形成框架、十年基本建成”。10年后,两江新区将建成功能齐全、产业高端、总部集聚、生态宜居,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我国内陆开放示范效应的新区。黄奇帆称,2020年重庆两江新区GDP将达到6千亿元,占届时重庆主城区GDP的1/2,重庆全市的1/3,相当于再造一个现在的重庆。

  黄奇帆说,重庆两江新区面积1200平方公里,其中可开发建设面积为550平方公里。新区含重庆主城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三个行政区部分区域,囊括了当地的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悦来会展中心、北部新区三大房产及商务集聚区域,兼有空港、水港及铁路等,这对两江新区的发展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