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日美同意就解决美军基地迁移问题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17:13
  新华网东京6月18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18日与来访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解决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方面加强合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福山和坎贝尔在会谈中确认,日美两国将根据上月发表的联合声明,致力于解决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双方还确认,两国将进一步深化日美同盟关系,并在应对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等地区和全球性问题方面加强合作。

  当天早些时候,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也与坎贝尔举行了会谈。

  普天间基地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岛上的两大基地之一。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返还基地的呼声。2006年5月,日美达成协议,决定将普天间基地转移至冲绳县名护市的施瓦布军营沿岸地区。2009年日本民主党上台前一直表示要将普天间基地转移至冲绳“县外”或“国外”,但上台后却在这一问题上摇摆不定,日美关系因此产生波动。今年5月28日,日美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把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周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