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世卫组织称吉国骚乱影响100万人 30万沦为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7:24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18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的骚乱可能将对100万人造成不良影响。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18日表示,根据最坏的情况预测,吉尔吉斯南部骚乱可能最多对100万人造成影响,其中30万人因这次骚乱沦为难民。

  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州10日开始爆发种族冲突,吉尔吉斯与乌兹别克两族青年群殴,事态迅速扩大,演变为骚乱。骚乱持续数日,吉卫生部称,已导致至少191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但据信吉临时政府首脑奥通巴耶娃表示,这次骚乱实际致死人数为官方公布的10倍左右,即有近2000人在骚乱中丧生。

  国际社会纷纷向吉国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并呼吁尽快回复秩序,对骚乱进行独立调查。

  联合国估计,已有至少40万难民因骚乱逃离家园,前往吉尔吉斯与乌兹别克斯坦交界处。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