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江新区政策超浦东滨海 将成国内政策最优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8:34
  中新网重庆6月18日电 (连肖) 18日下午,重庆市长黄奇帆在两江新区成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江新区的政策将比照浦东新区、滨海新区,同时还可动态生成各种政策,两江新区将成为国内政策最优新区。

  黄奇帆称,2020年以前,两江新区的企业均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而目前中东部地区的企业所得税率为25%;2010年下半年,重庆市政府将启动100亿元财政性资金,用于两江新区区域性开发、征地动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十二五”期间,两江新区新增的地方财政收入将用于其自身建设,均不用上缴。

  黄奇帆介绍,为扶持两江新区内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策规定,区内产值加技术性收入达到年产值60%以上的高新技术类企业,可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区内高新技术、新兴产业类企业在获利年度起3年内,可按有关规定享受提取风险补偿金等优惠政策。

  据介绍,除降低企业税费、加大财政投入等刚性政策外,重庆市政府还给予了两江新区部分软性政策。与此同时,两江新区还将享受西部大开发、重庆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务院2009年3号文件等相关优惠政策。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