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8日19:11
  中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上海市建设交通委今天透露:上海港集装箱运输已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酝酿多时的启运港退税政策有望近期实施。

  今年以来,由于进出口贸易增速迅猛,上海港吞吐量逐月回暖,前五个月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14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8% ,运价也逐步回升。上海市建交委副主任沈晓苏说,今年一到五月份的集装箱吞吐量已经超过08年的同期水平。由船公司紧缩运力,有效缓解了运力过剩,运费回升了。上海空港货邮吞吐量增长好于预期。

  上海积极推进国际航运中心配套建设,洋山航运综合试验区免征营业税政策给困境中的企业雪中送炭,船舶交易和航运信息平台有序搭建,船员人才市场和航运经纪人制度顺利推进。沈晓苏透露,启动港退税政策可望推出,将有力提升上海港中转运输的吸引力,为了进一步落实启运港退税政策,我们市交通港口局等部门在沿江、沿海骨干航运企业支持下,在武汉市和青岛市积极配合下,研究起草了有关试点工作方案,不久将可以开展由洋山港出口中转货物的启运港退税试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