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回国老华侨广州入境时突然晕倒 边检及时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20:34
  中新网广州6月18日电 (唐贵江 张瑞)记者今日从广州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7日晚,一名70岁的老华侨回国入境广州时,突然呼吸不畅晕倒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地上,该边检站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并对其给予了及时救助。

  当晚,一名从国外归来的的70岁老人刘先生在等候办理入境手续时,忽然觉得呼吸不畅、腿脚发软、脸色逐渐发白,还未等老人找人帮忙,就晕倒在地上。

  边检民警小张见状,一个箭步冲上前去,轻轻扶起老人,闻讯而来的民警边维护秩序,边帮老人扶到旅客休息室,在对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救护的同时,民警马上联系机场急救中心,请求前来救治。

  很快,医务人员赶赴入境现场并对旅客初步急救,经诊治后认为其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为方便老人及时过关,当地边检为其开通了绿色生命通道,迅速办理了通关手续。临别之际,刘先生对边检民警的迅速反应和热情帮扶表示了衷心感谢,在场的旅客也报以一阵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