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入梅首场暴雨来势凶猛 局部地区数人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22:23
  中新网杭州6月18日电 (记者 汪恩民)今天晚上,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昨日该省入梅的首场暴雨呈现区域集中,局地性强,短时降雨强,过程雨量大等特点。截至今天14时,该省有288个乡镇累计雨量在50mm以上,其中,淳安、开化、龙泉等地局部地区灾害严重,已造成数人伤亡。

  据了解,昨日该省入梅的首场暴雨主要集中在杭州南部、衢州、丽水等地,呈现区域集中,局地性强,短时降雨强,过程雨量大等特点。截至今天14时,该省有288个乡镇累计雨量在50mm以上,其中淳安大源村等地出现200mm以上的特大暴雨。建德等地受强降雨影响,局部地方洪水暴涨,发生部分村庄、农田受淹、民房倒塌、公路冲毁、通讯中断等灾害。其中,淳安、开化、龙泉等地局部地区灾害严重,已造成数人伤亡。

  记者了解到,这次梅雨影响范围广、时间长、危害重,防御难度大。随着昨天的入梅,未来5到7天该省仍多强降雨天气;受前期强降雨影响,目前全省水库、河网水位普遍较高,防洪能力降低。同时,前期降雨多,山体土壤饱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增多。在建工程多,安全度汛压力大;城市防洪排涝问题比较突出;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浙江省防汛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流域性洪水防御准备,要切实做好山洪与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要切实做好水库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好在建工程的度汛安全管理及其他危险区域的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