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泰国民校“校长论坛暨汉语图书展”在曼谷举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8日23:18
  6月18日,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和泰国教育部民校(民办学校)教育委员会在曼谷联合召开了泰国民校“校长论坛暨汉语图书展”,吸引了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所属近200所民办学校的校长、董事会成员、教师代表、汉语教师志愿者等八百多人参与。

  泰国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参威·塔素攀在校长论坛致辞中说,本次校长论坛的主题是“积极、深入、高效推动泰国民校汉语教学的发展”。汉语已经成为泰国新一代热衷学习的重要外语。不久的将来,掌握汉语的泰国人将会在政府机构和工商业中体现自己的重要价值。泰国民办学校是泰国汉语教学的先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泰国汉语教学的发展,在教学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起着引领作用。希望各位与会者在本次论坛中交流办学成果,总结经验教训,共同推动泰国民校汉语教学的整体跨越。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在会上赞赏,泰国民校对汉语教学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她表示,国家汉办将继续积极支持泰国民校汉语教学的发展,继续与泰国教育部合作加强培养泰国本土化汉语教师的力度,同时根据泰国教育部的要求,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支持汉语教学,今后还将有计划地向学校赠送汉语图书,相信泰国民校的汉语教学今后将会更加出色。

  当天上午,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与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参威·塔素攀还联合为“泰国民校汉语图书展”剪彩。八百多名与会者一同参观了最新出版的《体验汉语》、《快乐汉语》、《汉语教学有声挂图》等图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