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两江新区享十大优惠政策 优势超越浦东滨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8日23:05
  记者18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我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享有十大优惠政策,其叠加优势超越浦东新区和滨海新区。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介绍,国务院给予两江新区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形成三大优惠政策叠加,即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先试政策,以及比照浦东新区和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政策。

  据介绍,两江新区享受的十大优惠政策包括:一、到2020年以前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而我国沿海地区、中部地区现在都执行25%所得税标准;二、“十二五”期间,两江新区新增的地方财政、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全额用于设立两江新区发展专项资金,以投资入股、定额补助、对发行企业债券和贷款实行贴息等方式,扶持区内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类企业;三、两江新区的用地计划指标单列并予以倾斜,保证优先发展。四、重庆市政府设立100亿元财政专项资金,集中用于两江新区基础设施的起步建设;五、国家批准重庆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优先引导支持新区的重点产业发展;六、新区内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加技术性收入达到年产值60%以上,所得税可以按10%征收;七、新区内高新技术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获利年度起三年内按有关规定提取风险补偿金可税前扣除;八、对重点支持的产业用地实行双优政策,对从事科技开发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可安排房屋租金补助;九、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在土地利用、贷款融资和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支持;十、对两江新区范围内新引进的大型企业总部高管人员、金融人才给予安家资助等财政扶持,并建立分配激励机制,促进人才引进。

  “此外,最有威力的是改革创新、开拓开放的先行、先试权,有了这个"金钥匙",两江新区就可以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政策创新,激发无穷的发展动力和活力。”黄奇帆说,重庆将最大限度用活用好这把“金钥匙”,每年推出几项突破性创新,加快两江新区和重庆的开发开放步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