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白银一矿材经销部私藏炸药引发爆炸5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02:19

  受到爆炸冲击,王家山镇主街道两边店铺的玻璃被震碎,图为店主们正忙着打扫清理。杜刚 摄

  中新网甘肃白银6月19日电 (记者 侯志雄 朱世强)18日9时40分许,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王家山镇一家矿材经销部私存的自制炸药发生爆炸,致使5人受伤。由于爆炸处位于该镇主街道,导致周围多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据与此矿材经销部仅一路之隔的“琴琴服装行”老板说,当日上午9时多,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后,她就被迎面而来的冲击波扑倒在地。

  记者在王家山镇街道上的多家店铺内看到,橱窗玻璃许多破碎,店内陈列的服装、药品、通讯器材、食物等布满尘土,一些店内震落的天花板悬在半空摇摇欲坠,还有一些商店的墙体不同程度出现裂纹。

  一位姓霍的女士听到巨响后,以为是地震了。她告诉记者,当时感觉整个房子都在晃动,声音大得可怕,整个天空都弥漫着滚滚黑烟。因爆炸剧烈,王家山镇主街道两边一片狼藉,几乎每家店铺门口都堆积着破碎的玻璃和“飞来”的砖块,惊魂未定的民众不断清理残留的玻璃碎片。

  平川区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称,事故原因系此间一家名为“兴晨”的矿材经销部私藏自制炸药,因店外可燃物起火引发爆炸。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引发爆炸的商铺关系人吴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接受调查。

  记者采访几位当地居民获悉,该镇附近煤炭资源丰富,私营的小煤矿发展迅速,由于开矿爆破需要的原因,进出王家山镇的沿路有了许多类似的矿材经销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