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廊坊纳入北京轨道交通规划 对接机场快速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6月19日04:12

  廊坊纳入北京轨道交通规划

  全面对接北京交通,京廊市郊铁路列车明年底实施,谋划3条机场快速路

  本报讯(记者刘彬 通讯员相鹏涛、薛兴东、郑洁)首都国际机场客运专线计划今年开通,北京公交引入万庄路线基本确定,津霸公路年底前建成通车……记者近日从廊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将推进京津廊交通运输一体化作为构建现代交通体系的重点工作加速推进,一大批对接京津的高速公路、干线公路、轨道交通、客运专线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轨道交通对接

  铁道部已初步同意京沪高铁今年底开通后,将开通京廊市郊铁路列车,实现客货混运,该项目有望在明年底前实施。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协调铁道部、北京市将京山铁路改造为客运专线,力争“十二五”期间实施。同时,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已初步同意将廊坊纳入中长期《北京市都市圈轨道交通规划》,将廊坊作为北京的第三交通圈层(以中心城为中心、半径约55公里-80公里),与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等区域放在同等地位予以考虑,并同意L2线、M6线预留对接条件。

  高速公路对接

  廊坊市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支持下,加快密涿支线、京台、密涿高速公路廊坊至北三县(河北)段建设,并协调北京、天津方面同步建设。在干线公路中,与北京对接的京台高速礼贤互通连接线全长16公里(廊坊境内14.2公里),计划于2012年建成通车;侯谭线对接北京市道通湖路(运河东大街),力争“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车;大香线北延,对接北京平谷,力争“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车;平香线南延对接天津市崔大线,争取2011年开工建设,当年通车;104国道郊区快速路至天津界段,规划为一级公路,与天津同等级对接,目前已开展前期工作,争取2010年开工建设,2011年建成通车;津霸公路年底前建成通车;津保南线向东通过青县与天津对接,规划为一级公路,目前正开展前期工作,争取2011年开工建设。

  对接机场快速路

  为更好地发挥北京第二机场对廊坊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廊坊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北京南各庄选址方案和北京相关规划,初步谋划了3条机场快速路。一是在密涿高速廊坊至北三县段九州互通枢纽设计上,考虑预留廊涿引线(光明西道西延)对接北京新机场快速通道条件,从廊坊市区到新机场行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二是利用京台高速礼贤互通连接线,接机场快速路,从万庄至机场行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三是对接新机场专用路。利用北京南中轴路(磁大路)的路由,向南延伸至固安、永清,接采留线,从固安、永清到机场行车时间在15分钟以内。

  另外,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已就开通廊坊市区至首都国际机场客运专线,北京公交引入万庄、永清等问题,与北京八方达公司达成一致,现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其中,首都国际机场客运专线路线基本确定,由廊坊市区始发至首都机场第三航站楼,今年开通;北京公交引入万庄路线基本确定,场站、地址已选定,近期开通;北京公交引入永清运营线路已基本确定,力争年内开通。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