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奶爸“产后”抑郁 球迷爸爸发狠锁电视(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9日04:04

  “父爱如山” 子女们却忽视为父亲过节

  世界杯如火如荼,昔日的球迷却只能在深夜时分躲在书房里看上一会儿电脑上的赛事直播,因担心孩子睡觉,家里的电视从未开着超过半个小时;曾经的电影发烧友,新婚之初每周都要看一场电影的“新晋人父”,有了孩子后就基本告别了电影院;家庭月收入过万元,为了女儿却成了“月光族”……

  1910年诞生于美国的父亲节,在本周日将迎来第101个年头。无论是“80后”,还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父亲都是男人最温柔的名字。而为了无愧于这一名字,父亲们的成长是以衰老为代价的。从30岁的初为人父,到40岁的“斗智斗勇”,到50岁的呕心沥血,再到60岁的寂寞守候,每一阶段,父亲们都品尽人生苦乐。

  文/记者王飞

  新晋老爸 铁杆球迷成带仔狂

  目前恰逢世界杯期间,许多新晋人父的“30”男都是球迷,可因为孩子的牵绕,真正能完完全全看场比赛的“30”男少之又少。

  17日晚上7时30分,是韩国对阵阿根廷的小组赛。对于酷爱阿根廷队的陈绮山而言,这是一场必看的比赛。然而,比赛刚刚开始,2岁半的儿子就嚷着要“下去玩”。带着儿子到楼下,一玩就是一个多小时,等到陈绮山回到家里,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了。

  陈绮山为了看世界杯,今年特地换了一台新电视,可从买来至今,电视就没怎么开过,“只要电视一打开,儿子就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看,怕他的视力受影响,索性电视就不开了。”

  “80后”爸爸 7天7夜没合眼

  “80后”的吴念波性格一直很好,可自从今年年初升级做了“人父”后,性情大变,每天上班都喊头晕;跟自己越亲的家人或朋友,他就越是发脾气。

  吴念波到医院检查后,竟然被认定为轻度“产后抑郁症”!原来,初为人父的吴念波对自己的孩子非常紧张。当时陪妻子在医院生产时,他几乎7天7夜没合眼,白天要照顾妻子的饮食起居,晚上要给孩子喂奶、换尿片。

  孩子回到家后,吴念波更是“夜夜难眠”。担心父母年事已高,晚上只能自己带孩子,“女儿凌晨3点钟出生的,几乎每天夜里3点都要准时醒来一次,醒来后就要玩,一般要到4点睡。”这导致他睡眠严重不足。

  爸爸30 名牌奴隶变守财奴

  “刚结婚那会儿,我们去逛商场买衣服,无论是衬衣还是裤子,都是挑着牌子买;端午节当天我又跟他去买衣服,他看到男士的品牌店就躲开,最后只给自己挑了两件不到百元的短衬衣。”说起自己的老公,陈瑞瑞的眼眶湿湿的。

  卓友卉在一家外资企业上班,月收入12000元左右,妻子每月也有3000多元的收入。可自从儿子出生后,卓先生跟妻子就觉得压力越来越大,卓友卉无奈地说,“上次孩子发烧住院,花了将近10000块钱,信用卡还没有还呢。”

  爸爸50 女儿工作不顺也烦

  在天河东圃开服装店的刘夜山有一个25岁的女儿,妻子在10多年前就已经撒手而去,留下他一个人把女儿拉扯长大。让他颇为欣慰的是,女儿名牌大学毕业后,又被一家大型国有事业单位录用。

  “本来以为可以省心了,可根本不行,”刘先生说,“女儿最近很不开心,原来是单位里的一个副职领导嫉妒她,处处给她使绊。”

  爸爸60 孙女出世旅游泡汤

  已经60岁、退休在家的徐伯伯,本来打算跟老伴一块儿去周游全国。可仅仅去过九寨沟后,这个计划就搁浅了,因为儿子的女儿出生了,他和老伴不得不帮儿子带孩子,“每天早上就要接过来,晚上才能把孙女送回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