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两江新区占地1200平方公里 将涵盖六大功能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19日02:41

    来源:重庆商报

    昨天,重庆市民盼望已久的两江新区终于落地生根。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由国务院直接批复的开发开放新区。

  两江新区规划面积有1200平方公里,在这片“新天地”将勾勒出怎样的画卷?完成怎样的产业布局?创造怎样的奇迹?本报记者采访相关负责人,向读者全景展示中国的第三个、内陆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

  范围面积

  1200平方公里

  横跨“三北”

  两江新区涵盖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三个行政区部分区域。规划总控制范围1200平方公里,其中可开发建设面积550平方公里,水域、不可开发利用的山地及原生态区共650平方公里。其中:

  江北区涉及街镇为:石马河、大石坝、观音桥、华新街、五里店、江北城、寸滩、铁山坪、郭家沱、复盛、鱼嘴镇;

  渝北区涉及街镇为:龙溪、龙山、龙塔、双凤桥、双龙湖、回兴、悦来、人和、鸳鸯、天宫殿、翠云、大竹林、木耳、礼嘉、龙兴、石船、古路、玉峰山镇;

  北碚区涉及街镇为:水土、复兴、蔡家岗、施家梁镇。

  据了解,该区域是国务院2007年新批准的《重庆城乡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和产业布局重点拓展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65户,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市的22.4%,非农产业增加值比重96%,是全市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核心集聚区,其中,观音桥商圈是重庆主城区第二大商业中心区。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拓展区,以及内陆唯一的保税港区,具备在西部及内陆地区率先开发开放、加快发展的良好基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