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情妇携女争遗产 美国“棋王”将遭掘坟验尸(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9日05:25
前美国棋王鲍比-菲舍尔
前美国棋王鲍比-菲舍尔

  情妇携女争遗产 “棋王”将遭掘坟验尸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前美国棋王鲍比·菲舍尔2008年在冰岛病逝,留下了约为130万美元的遗产。在他去世2年多后,一名菲律宾女子自称是菲舍尔生前的秘密情妇,并曾为其生下一名私生女,因此她的女儿也有权从菲舍尔的遗产中分一杯羹。为了平息这场遗产争夺战,冰岛法庭16日下令将菲舍尔的遗体从坟墓中挖出并进行DNA检测。

  棋王违禁参赛沦为通缉犯

  据报道,鲍比·菲舍尔于1943年3月9日生于美国芝加哥,他从小便展露出过人的国际象棋天赋,15岁时成为国际象棋史上最年轻的特级大师。1972年,菲舍尔战胜前苏联世界冠军鲍里斯·斯帕斯基,成为国际象棋史上第11位世界冠军。这是美国第一次在国际象棋领域战胜前苏联,菲舍尔顿时成为冷战时代的美国民族英雄。

  1992年,年近半百的菲舍尔在前南斯拉夫圣斯特凡岛参赛并赢得了330万美元奖金。当时南联盟正值内战,美国对其实行经济制裁,比赛之后不久,菲舍尔被判有罪,从此遭到美国通缉,罪名是“与敌人进行贸易”。此后菲舍尔开始了全球流亡的生涯,先后到过匈牙利、菲律宾和日本等国。2005年3月,冰岛政府同意接纳菲舍尔为冰岛公民。随即,菲舍尔与他的妻子、日本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渡井美代子安居冰岛。2008年1月,菲舍尔在冰岛一家医院死于肾功能衰竭。

  菲律宾情妇要分遗产

  然而,这位一生坎坷的棋坛天才也许注定死后也得不到应有的平静。菲舍尔去世后,留下了价值约为130万美元的巨额遗产,而他的合法妻子、渡井美代子顺理成章地被宣布为他的遗产法定继承人。然而日前,一名叫做玛丽莲·杨的菲律宾女子声称,她是鲍比·菲舍尔生前的秘密情妇,而她曾为菲舍尔生下了一名私生女,因此她的女儿也有权从菲舍尔的遗产中分一杯羹。

  据玛丽莲·杨称,菲舍尔是2000年在菲律宾碧瑶市流亡期间和她认识的,而当时菲舍尔尚未认识他后来的日本妻子渡井美代子。交往不久后,玛丽莲就怀上了身孕,于2001年生下了一个女儿,并取名叫做金姬·杨。玛丽莲称,菲舍尔一直都知道他这个菲律宾私生女的存在,并且十分关心玛丽莲母女俩的生活。玛丽莲还拿出了据称是菲舍尔所写、署名“爸爸”的礼物和明信片作为证据。

  棋王将被掘坟验尸

  日前,玛丽莲向冰岛法庭提出申请,要求为女儿做DNA亲子鉴定,从而证实女儿金姬的确是菲舍尔的亲生骨肉。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当菲舍尔2008年在冰岛去世时,医院并未保留菲舍尔的任何DNA样本。16日,为了平息这场遗产争夺战,冰岛最高法院不得不决定将菲舍尔的遗体从坟墓中掘出,并对其进行DNA检测。

  不过,即便金姬被证实的确是菲舍尔的亲生女儿,她也不一定能得到父亲的遗产。因为根据冰岛现有的法律,死者的合法妻子可以继承其三分之一的遗产,另外三分之二则只能归他的“合法子女”所有。杨 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