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G20峰会保安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9日07:02
  从本月25日到27日即将在加拿大汉茨维尔和多伦多举行G8和G20首脑会议。会议已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加拿大政府正在为峰会安全做最后准备。

  最近保安新闻,按新闻事件实效顺序应该是拔大树,立栅栏、拨巨款。

  据16日最新消息,峰会警方已把G20峰会会场附近的一些大树挖走。理由是防止捣乱分子从树上向地面发动袭击。警方说。会后将把大树送回重新植好。几棵大树,成为此间报纸的头版新闻,认为拔大树有点儿太过;政府则说,这叫工作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而此时,警方正在多伦多城市中心围绕首脑会议会场立起 一道3米高总长为4.5公里的铁栅栏,把会场与整个城市隔离开来。人们出入,包括居民都要凭特殊通行证。加拿大政府说,这一切都是要保证绝对安全。

  据多伦多警察局发布的消息,当局动员上万警力外加快速反应部队,同时加美两国实行空中联防从空中策应,把峰会置于一个庞大的立体安全网内。

  平心而论,加拿大政府把G20 峰会举办地选在多伦多是有道理的。这里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人文荟萃,经济繁荣;同时,地处加美边境五大湖的安大略湖畔,夏日气候温和,风光秀丽宜人。但也正是由于这样一座北美名城,一座旅游城市,各方游人多聚于此,各种政治势力也都企图借机在此一展身手,因此会议保安工作格外突出。加政府一再解释说,去年12月已有哥本哈根会议抗议和骚乱事件在先,加政府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并警告说,到时候人们才会知道,捣乱分子会是何等张狂和难以驾驭。加政府虽然在封闭区区外一公里处设立了专门抗议集会场地,但担心示威群体可能不会到那里去。因为抗议者会觉得,只有闹得凶,才会影响大。

  G8首脑会议和G20首脑会议接踵在一个国家举行,在两个首脑会议历史上还是第一次。G20会议前举行的G8 会议地点选在多伦多市西北250 公里外汉茨维尔小镇的一个湖边度假村。笔者日前在那里看到,从镇内通往度假村的唯一公路已经被3米高铁栅栏隔断。湖水如碧,绿草如茵,十分静谧。就是这高架铁栅栏及无处不在的警察让当地人觉得不大畅快。

  加政府为两个峰会共拨款11亿加元。政府一再强调的是两次峰会有3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首脑人物出席,每人都携带庞大的代表团和安全人员,加政府必须提供一流服务和绝对的安全保障。同时,会议内容重大,事关世界经济的前景、金融体系的安全和其他国际紧迫问题的处理,因此,这一切都和加拿大的经济复苏和国际信用息息相关,加花钱是值得的。此外,这是两个首脑会议,也不能在一个地方举行。

  可是,无论加政府怎样辩白,社会舆论依然对此批评有加,认为这个在两个峰会历史上花钱最多的会议,明明白白反应加拿大政府“缺乏应有的判断力”,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是“政治秀”。人们直接指出,10余亿元有一半落入警察的腰包,目的是为了给警察更新装备。而G8首脑会议地点选在汉茨维尔镇,是为了给选区在那里的政府工业部长克莱门特巩固政治地盘。据说,当地维修公路、桥梁,甚至是公厕的钱都记在G8首脑会议保安工作的账目上!由是观之,加政府的峰会开支的确有“缺乏判断之处”。现在舆论界要求进行审计,但事已至此,最多也是亡羊补牢吧。人们期待的是:巨款不能白花,会议一定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