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夏斌: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但不等于衰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08:20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10金融与投资峰会”上表示,目前,地产市场调控、地方融资平台整顿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投资限制这三大政策变量,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至关重要。他指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但并不等于衰退。

  夏斌表示,目前不应抱有经济过快增长的预期。由于全球经济失衡,去年各国的刺激政策是必要的。我国经济刺激政策对全球复苏有很大贡献。由于外需突然减少,我国发行天量信贷以应对危机。不能期望我国经济今年再以两位数增长。他预计,相对于一季度经济11.9%的增速,下半年经济增速会下降2-3个百分点,但这是正常范围内的。

  夏斌认为,下半年我国经济的重点在于长期增长与短期稳固的结合,政府在稳定市场预期的同时,也势必会使货币信贷增长回归到常态。(朱茵)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