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萨科奇访英卡梅伦 借足球世界杯拉关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9日08:18
  法国总统萨科奇18日访问英国,成为英国首相卡梅伦上任以来接待的第一位外国元首。双方举行会谈时,除关注阿富汗、全球经济等重要议题外,卡梅伦也借机密切两国领导人间的私人关系,双方还谈到了两国足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

  萨科奇此次英伦之行,主要目的是参加戴高乐将军创办的反纳粹广播电台开播80周年纪念活动,在二战期间于伦敦创办的该电台,通过向法国本土广播曾极大激发了法国人反抗纳粹德国占领的斗志。

  在纪念仪式上,卡梅伦称赞萨科奇的领导能力,并称将坚定地和法国共担责任,共同应对金融危机、阿富汗问题、气候变化等重要挑战。他说:“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过去曾站在一起,今天也将肩并肩应对挑战。”卡梅伦还承诺将在重建对经济的信心,恢复经济增长等方面,参与欧洲重要事务的合作。

  在随后于唐宁街首相府举行的会谈中,双方在阿富汗问题、全球经济,以及将于下周在加拿大召开的8国集团首脑峰会及20国集团首脑峰会等,交换了看法。首相府发言人称,会谈气氛热烈,这同时也是一个双方建立私人关系的机会。两国领导人还谈到了英、法两支足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

  卡梅伦上月当选首相后,第一个出访的国家就是法国。他昨日刚刚参加完欧盟首脑峰会回到伦敦。在此次峰会上,英、法两国在如何应对欧洲几个国家出现的债务危机,以及如何避免危机再现等方面,存在不同意见。(记者 魏群)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