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跨越式发展高调起步 能源项目成新引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9日08:30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马丽萍 王亮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进入六月,一批能源、民生、基础设施大项目纷纷在新疆上马建设,新疆跨越式发展高调起步。

  这些项目中,能源项目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新引擎。华能、潞安、新汶、神华等入驻新疆的大企业、大集团都已开始在准东、吐哈、伊犁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上加大投资建设项目。新汶矿业集团伊犁地区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亓会平说:“今年投资40个亿,有信心在新疆伊犁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煤化工基地。”

  从5月开始,新疆先后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交通运输部、铁道部签署协议,加快新疆陆路、航空交通建设,全力打造乌鲁木齐门户枢纽;其中,铁道部将在2020年前投资3100亿元,使新疆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2000公里以上,形成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

  乌鲁木齐铁路局运输处副处长薛成喜说:“新疆铁路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保证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进一步带动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

  民生项目为各族群众谋求福祉,目前,新疆民政已将养老服务体系、儿童福利设施、社会救助等七大类、总投资达 32 亿元的项目纳入了对口支援的总体规划。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