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呼吁支持政改 称普选不会突然“从天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09:51
曾荫权表示,普选必须有互信、有沟通,不会忽然“从天而降”。 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改方案最快4日后在立法会表决。行政长官曾荫权重申,政改方案目前仍欠数票才能通过,他会尽力争取议员支持,直至最后一分一秒。他说,普选不会忽然“从天而降”,议员否决方案会令政制原地踏步及社会继续内耗,通过方案则政制可向前发展及建立互信,一切取决于议员的“一念之间”。

  普选不会忽然从天降

  曾荫权巧妙以购买衣服作比喻,劝喻反对派应该先接受政改方案,然后再追求之后的政制发展。他说,若这次政改方案获得通过,香港和中央的互信增加,普选便会“水到渠成”;否则,政改方案遭否决,社会只会继续内耗下去。“如果方案被否决,政制就会原地踏步,播下不信任、互相猜疑的种子”。

  除了以买衣服比喻,曾荫权还引述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名言:“政治目的是要追求至善”,以及美国已故总统肯尼迪曾说从政者不应只顾个人得失的言论,劝喻反对派通过政改方案。他指出,政治是“众人之事”,政治人物应该为人民争取福祉,个人利益不应凌驾于社会整体利益之上。因此,政党应该支持对市民有利的政改方案,“达成协议一定好过不达成协议”。

  争取支持至最后一秒

  曾荫权19日再次表明仍未找到足够的票数支持政改方案通过。他坦言,要争取足够的支持票是十分困难,但仍会尽力游说议员支持政改方案。

  曾荫权指出,现在政改问题已到了关键时刻,很有可能会“无功而还”;香港政制能否向前迈进,在于议员的“一念之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