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北京总队认真学习新条令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0:09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通讯员漆锡 6月17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召开讲评会,对总队机关战备值班、留营住宿、请销假、卫生秩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评,两名外出逾假的干部受到严肃批评。这是该总队在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令活动中,狠抓领导干部和机关表率作用的一个举措。

  治军先治将,严兵先严官。该总队以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纪律条令》和《队列条令》的颁发施行为契机,抓住领导机关这个关键,从自身抓起,带头学习条令,带头遵守条令,带头维护条令,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部队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令。总队机关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安排专题教育、邀请专家授课、开展知识竞赛、成立宣讲团。总队领导亲自动员部署,组织机关人员原原本本、逐条逐款学习。机关和直属队严格考勤和补课制度,搞好讨论消化和体会交流,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

  学条令、知条令是为了用条令。北京总队机关干部结合本部门、本岗位职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既知道新条令新在什么地方,修改了什么内容,更明白为什么这样修改,对加强正规化建设有什么重要作用。同时,对照新条令查找问题和不足,根除有悖于新条令的“土规定”、“土政策”、“土特权”。凡是条令规定的,必须坚决执行,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下面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头维护条令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领导机关带头抓好落实,既是学习贯彻新条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又是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志。该总队领导和机关干部既当组织者和领导者,又当执行者和实践者,在部队面前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学习活动中,领导给部属做表率,机关给部队做表率,干部给战士做表率,并以此作为最好的教育和督促,用自己的言行立规矩、树标杆、做表率,影响和带动了部队,促进了基层官兵的学法、用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