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公主今举行“童话婚礼” 民众表现冷静(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9日12:02
18日婚庆前的庆祝活动照片
马德琳公主与已分手律师男友合照

瑞典王室合照

18日婚庆前的庆祝活动照片
18日婚庆前的庆祝活动照片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6月19日,32岁的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将与36岁的私人健身教练韦斯特林举行斯德哥尔摩最盛大的婚礼。

  据报道,婚礼将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举行。斯德哥尔摩街道已被瑞典国旗颜色的蓝黄鲜花装扮,维多利亚公主与韦斯特林的婚礼队伍将通过美丽的鲜花街道前往教堂。此外,庆祝活动还包括游行和飞行表演,总共费用约230万美元。

  预计参加婚礼的将有1200名和500名瑞典国内外的嘉宾,其中包括9名来自其他国家的国家元首,分别是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卢森堡大公亨利、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以及芬兰总统哈洛宁和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对于这种铺天盖地的高调宣传,瑞典民众的反应多少有些“冷静”。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婚礼纪念品的销售并不理想。瑞典酒店并没有“人满为患”,很多酒店还在努力填满客房。斯德哥尔摩希尔顿饭店表示,客房入住率与以往假日相比没有不同。瑞典国家铁路公司本来计划安排三次特别“婚礼专列”,以方便人们前往首都参加婚礼,但因人数过少而取消了两次。

  据6月18日的民意调查显示,不到50%的受访者表示支持瑞典王室,1/4人认为婚礼不会对国家带来好处。另外,瑞典媒体对于威廉王子的缺席感到不满。威廉王子目前正在南非观赏英格兰足球队的表现。

  瑞典驸马韦斯特林来来自白领家庭,2001年在自己开的豪华健身馆与维多利亚相遇并成为其私人教练。最初,维多利亚父亲并不同意这门婚事,虽然他本人娶的也是平民之女,而且是德国和巴西人的后裔。一位瑞典60岁老人表示,韦斯特林是像你我一样的平民,而非王室成员,“这就很棒”。

  今年初,瑞典王室曾传出多个丑闻影响到维多利亚的婚礼。瑞典排名第二的继承人,31岁的卡尔·菲利普王子和26岁的真人秀兼模特儿女星赫尔·奎特斯传出恋情。但是由于赫尔作风大胆且曾为男性杂志拍过半裸照,不得不让维多利亚的婚礼延缓举行。还有维多利亚的妹妹马德琳公主的未婚夫--身为律师的乔纳斯被发现与21岁的模特有染,马德琳公主被迫做出分手声明。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