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门头沟将开建鲁家山垃圾焚烧场 公务机机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3:45

  24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约1500亿元 鲁家山垃圾焚烧场今年开建

  门头沟将建公务机机场

  本报讯(记者饶沛)门头沟计划建设公务机机场和灵山风力发电厂等重大项目,总投资约1500亿元。

  今天上午,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在京举办了“2010年门头沟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2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与该区签订了24项合作项目。

  这些签约项目和招商推介项目分属旅游产业类、文化创意类、商业类、高新技术类、体育休闲类、新能源类、节能环保类等产业类型,符合该区打造重点发展旅游文化休闲产业的产业发展方向。

  在门头沟区与中航国际公司合作中,中航国际将在石龙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总部办公基地,还计划建设公务机机场、飞机展示和交易馆、建设会议与旅游生态园,预计五年内投资5亿—10亿元人民币,支持门头沟区建设。

  记者还从门头沟区了解到,鲁家山垃圾焚烧场建设今年即将启动。

  记者从市市容委了解到,即将建设的垃圾焚烧场,将对垃圾首先进行分选,把热值较高的垃圾进行燃烧,热值较低的垃圾用其他方法进行处理。这种方法会对环境的影响比较小。

  京能集团将投资200亿元,在灵山建设风力发电厂,届时灵山将增加一处“大风车”的景观。

  门头沟区将按照“一带、两线、三点”的空间发展布局,全力建设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

  以108、109国道两线形成的经济轴为核心,依托丰富的永定河文化资源,加快建成集自然风光、文化旅游、观光农业与民俗文化于一体的十八条沟域经济示范地。

  为建设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门头沟区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108国道隧道工程将于年内通车,届时从门城地区到潭柘寺镇驱车仅10分钟,109国道复线建设项目也已经启动。

  名词解释·公务机

  所谓公务机,同普通的乘客乘坐的航线飞机有着本质区别,公务机大都有两台发动机以提高飞行安全性。

  高级公务机机舱内配有先进的视听放映系统、空调系统和各种办公设备,多条卫星通讯电缆可随时保证电话、传真、网络的全球联系,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