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潮州一人落水五人救 酿四人溺亡一失踪悲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4:12
潮州韩江畔前夜突发悲剧,令这些少年的亲人们痛不欲生
潮州韩江畔前夜突发悲剧,令这些少年的亲人们痛不欲生

  一人落水五人救

  四人溺亡一失踪

  溺亡孩子家人悲不自禁

  羊城晚报潮州讯 记者王漫琪摄影报道:本月17日晚,6名十五六岁的重庆籍少男少女在潮州市韩江北堤边散步玩耍,其中一名女孩不慎滑落江中,旁边其他人因施援手也相继落水。经潮州警方与家属、群众共同打捞,截至今天零时,已有4具遗体被打捞上岸,仍有一人失踪。

  六人落水一人生还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下午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位于潮州市湘桥区韩江北堤的放生台江堤边,搜寻打捞工作仍在进行。几名男子撑着一个竹排,不断地将绑着绳索、秤砣的铁抓子朝水里抛掷,再拉出绳索看能否捞到什么,附近有警员驾驶快艇来回搜巡。江边地面有一具用塑料布、白布包裹的女孩尸体,现场群众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溺水者家属与其他群众自发下水打捞,终于在10时多捞起了这名女孩,但已告不治。

  据潮州市公安局通报,6月17日21时38分,潮州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群众的报警,称有二男三女在韩江北堤放生台附近溺水。接报后,当地警方组织了特警、派出所、边防部门等大批警力赶赴现场救援,潮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林壮森也亲临现场指挥打捞抢救工作。赶到现场后,警方迅速组织熟悉水性的民警、游泳爱好者30余人及三艘快艇,分批轮番打捞,直至深夜。当晚有一男一女两名溺水者被打捞出来送往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警方披露,5名溺水者均为重庆人,年龄在15至16岁左右。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17日晚,有6名少男少女来到韩江北堤放生台附近游玩,其中一名女孩在江边洗手时不慎滑落水中,旁边几个伙伴见状上前施救,不料相继落入水中。一名男孩侥幸游回岸上,但他的5名同伴则均被江水吞没。

  禁泳警示形同虚设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放生台下方是一片人工填造的江滩,沿岸120多米,谓为“放生亲水平台”,水边的石板长着湿滑的青苔。一位热心帮忙打捞的老伯手持3米多长的竹竿在水里探索,他勉强立于离岸一两米的水中,只露出脑袋,手中的竹竿再往深处扎时却已整根没入水下。“这水太深了!估计至少有五六米。”老伯连连摇头叹道。

  在这片亲水平台边,记者未发现有任何防护栏之类的设施,却经常有市民走下平台散步。而在放生台入口显眼处,竖着一块“危险河段禁止下水游泳”的警示牌。

  不过记者看到,放生平台边仍然有不少人在水中游泳。距离出事点不到50米的江边停有两艘固定的船,是专供人们下水游泳的休憩场所。就在上船的通道边,也赫然立有一块牌子,写着“严禁在此游泳玩耍,违者后果自负!”

  当记者上前询问事发时是否听到呼救声时,船上的工作人员称,当晚因为下了一场雨,生意不好,他们早早就收摊离开了,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这个“放生台”修建一年多来,前后已发生过十多宗溺水事件。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