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下周北京最高气温31-34℃ 无持续桑拿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9日15:58
北京最难熬的持续性桑拿天往往出现在7月下旬。

  北京市气象台的周报显示,未来一周本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1℃到34℃。

  那么,北京将会出现难熬的桑拿天吗?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预测,下周可能出现短时甚至一两天的闷热天气,但不会出现持续一周的桑拿天。

  “桑拿天并不是气象专业术语,没有明确的气象指标,作为民间俗语,指的是一种高温闷热天气。”张明英说,闷热天气的产生是高温和高湿两者条件的匹配,从人体体感来看,温度在32℃、湿度在80%时,人们就会有明显闷热的感觉。

  最近北京降雨频繁,空气湿度比较大,在相应的温度配合下容易形成桑拿天,但出现持续性桑拿天的可能性比较小。

  原因有两条,一是下周天气有风的作用,这会降低空气湿度,出现干热天;二是北京最难熬的持续性桑拿天往往出现在7月下旬,北京最热的时间是夏至节气过后,北京的“七下八上”是主汛期,这一时节具备高温高湿条件,因此目前谈持续性桑拿天还早了一些。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