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郑州市金水区 抓普法打基础求实效保稳定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19日17:31
  本报讯 记者邓红阳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所在地,是河南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信息的中心区,常住人口107万。“五五”普法规划启动以来,金水区完成了既定的目标和任务,法制宣传教育和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有了较大的进步。

  金水区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全区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着眼于区域法治建设的长远发展,紧扣“五五”规划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法律六进”、“普法讲师团”、“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一村(社区)一师(律师)”等活动为载体,初步实现了从法律知识的启蒙教育向提高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全民法律意识的转变、由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向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的转变、由注重依靠行政手段管理向注重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的转变,有效地促进了全社会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2006年,金水区被中宣部、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区”,金水区依法治区办公室被省委宣传部、司法厅授予“先进治区办公室”;2007年,金水区被全国普法办确定为“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联系点”;2008年,金水区被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授予“全国"五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金水区委、区政府将普法依法治区目标纳入全年综合目标,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挂钩。区委书记赵新中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区工作,定期听取依法治区工作汇报,分析解决“五五”普法依法治区任务和困难,要求普法依法治区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三个文明建设、社会稳定、任务与发展“四结合”,确保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在全区得以深化。区长赵淑贤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经济随任务增多而提升,队伍随目标增高而加强,保障普法依法治理的永久活力。在经费保障上,区政府按照常住人口每年人均0.5元、流动人员每年人均0.3元的标准,及时足额拨付普法经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