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部分瑞典人认为公主在困难时期办奢侈婚礼不妥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9日18:1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力):32岁的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6月19日将与36岁的私人健身教练韦斯特林举行斯德哥尔摩最盛大的婚礼。预计参加婚礼的将有包括多国元首在内的1200名国外嘉宾和500名瑞典国内嘉宾,而有消息说,对于这次公主大婚铺天盖地的高调宣传,瑞典民众的反应多少有些“冷静”。相关情况我们来连线国际在线驻欧洲记者金力。

  主持人:首先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婚礼仪式的筹备情况吧。

  记者:庆典的流程是这样的,首先,由瑞典大主教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主持婚礼仪式。然后,新郎和新娘乘坐皇家马车由御林军马队陪护到动物园。之后,他们再乘皇家游艇,接受三军和国内外客人的礼遇。最后,新婚夫妇将从水路抵达王室,婚礼晚宴在王宫内举行。这场婚礼动用了5000名军人和志愿者,还有2000名警察负责保安。瑞典电视台将对这场婚礼进行全程直播,预计全世界将有5亿观众观看这场盛大的庆典。

  参加今天婚礼的将有近1000名国内外嘉宾。其中包括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卢森堡大公亨利、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西班牙王后索菲亚、日本皇太子德仁、芬兰总统哈洛宁和冰岛总统格里姆松。

  主持人:那这次公主的盛大婚礼有哪些引人注目的特别之处呢?

  记者:这场婚礼堪称是自1981年查尔斯王子迎娶戴安娜以来欧洲最盛大的王室婚礼。

  斯德哥尔摩的街道已经用瑞典国旗的颜色——蓝黄的鲜花所装扮,瑞典的国旗也已经插满了首都的各条街道。婚礼队伍将通过美丽的鲜花街道前往教堂。这些鲜花一共4万多枝,从哥伦比亚空运而来,有玫瑰、康乃馨、百合等,象征美好和甜蜜。

  而婚车队伍和礼宾车队将由85辆经过特殊设计的沃尔沃汽车组成,这些车上都带有瑞典皇室的标志,并且都漆成了白色。

  另据报道,在婚礼盛典中,瑞典皇室送给各国嘉宾的“国礼”,是来自中国唐山的陶瓷。据唐山陶瓷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这些礼品共有5万件,包括1万个盘子和4万个杯子,盘子和杯子上都印有公主和新婚丈夫的照片。

  另外,庆祝活动还包括游行和飞行表演,预计总共费用为230万美元。

  主持人:有消息说,一些瑞典民众并不是特别赞成举办这么隆重的婚礼,但瑞典方面最终决定举行盛大婚礼的原因是什么呢?

  记者:大办这场婚礼的决定,是瑞典政府在今年1月份决定的,并提出了“2010爱上斯德哥尔摩”的口号。瑞典政府希望通过这场婚礼,刺激瑞典的旅游业,从而达到刺激整个瑞典经济的目的。瑞典政府预计,这场婚礼带来的经济效益将超过3亿欧元。在这场婚礼之前,瑞典政府已经组织了多场音乐会和展览,为这场盛大婚礼进行造势。另外,瑞典政府还希望通过这场婚礼,振奋国民对瑞典经济的信心。

  但据18号公布的民意调查,1/4的受访民众认为婚礼不会对国家带来好处。许多瑞典人认为,目前瑞典和欧洲国家都在采取紧缩措施,可以说是勒紧腰带过日子。在这个时候,瑞典王室用“公款”为公主大搞铺张办婚礼显然不合适。

  而且瑞典民众对这场婚礼的反应也较为“冷静”。据报道,婚礼纪念品的销售并不理想,酒店也没有出现“人满为患”的现象,瑞典国家铁路公司本来还计划安排三次特别“婚礼专列”,以方便国民前往首都参加婚礼,但因为人数过少而取消了两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