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地雷爆炸致4名土耳其士兵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9日21:21
  新华网安卡拉6月19日电 (记者郑金发)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9日报道,与伊拉克接壤的土耳其东南部哈卡里省当天发生地雷爆炸,造成2名士兵死亡、2人受伤。

  报道说,事发时,土耳其安全部队正在哈卡利省谢姆丁利镇执行任务。地雷可能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埋设的。

  据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9日发表的声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当天凌晨袭击了谢姆丁利镇的一军事哨所,造成8名士兵死亡、14人受伤。随后,土耳其军队出动火炮和武装直升机对武装人员进行轰炸,炸死12名武装人员。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末,试图通过武力在位于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耳其境内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