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调查显示大部分西方国家支持对伊朗动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9日23:22
  人民网6月19日讯 (安国章)美国权威调查机构进行的一次国际调查显示,大部分西方国家都支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以阻止其拥有核武器。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说,今年4月7日至5月8日,美国著名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在全球22个国家进行了一次关于伊朗问题的调查,结果显示,22个国家中16个国家的绝大部分人支持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以阻止伊朗研制核武器,其中有一些伊斯兰国家也表示应对伊朗动武。皮尤中心的调查说,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中,最积极主张对伊朗动武的是美国,66%的人强烈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极力要求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41%的人反对对伊朗动武;在欧洲,59%的法国人支持对伊朗动武,反对动武者为41%;在德国,支持动武者为51%,反对者是39%;西班牙的支持者为50%,反对者是34%;英国的支持者为48%,反对者是37%。

  报告说,在许多伊斯兰国家,支持使用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危机的国家也不少,横跨亚非大陆的埃及,支持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的为55%,只有16%的人表示反对;约旦国内支持军事打击伊朗者占53%,反对者是20%;44%的黎巴嫩人支持军事打击伊朗,持反对立场的为37%;伊朗北部邻国土耳其,反对动武的占37%,支持动武的占29%。在伊斯兰国家中,巴基斯坦是最支持伊朗拥有核武器的,有59%的人支持伊朗有核武器,只有10%的巴基斯坦人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

  报道说,今年6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当时俄罗斯投了赞成票,在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问题上,俄罗斯国内分成了两大派,两派势均力敌,都是32%。日本国内,55%的人表示应该避免发生军事对抗,34%的人认为军事打击伊朗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