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值班时偷看黄片 街头电子屏幕“直播”(图)

来源:兰州晨报
2010年06月20日00:55
播放淫秽影片的“肇事”大屏。本报记者 房毅 摄
播放淫秽影片的“肇事”大屏。本报记者 房毅 摄

  6月17日晚11时50分,夜幕下的西关什字依然灯火辉煌,人头攒动……这时西关什字西南角“瑞泰恒居”大厦前一个本已关闭的电子屏幕突然开启,随即播放的竟然是不堪入目的淫秽视频画面,来来往往的路人被这一幕惊呆了……

  闹市大屏夜播“黄片”

  6月17日晚11时53分,有市民打进本报96555反映,西关什字西南角一个电子显示屏正在播放淫秽视频,现场聚集了不少市民观看,有人已拨打了报警电话。

  记者闻讯赶到位于西关什字西南角“瑞泰恒居”大厦楼下的事发现场,刚刚还在播放淫秽视频的电子显示屏已经关闭,聚集的人群也已散去。附近一商铺老板告诉记者,十几分钟前那个原本关着的电子显示屏突然开启,开始他并没有太在意,可后来他发现几个路人驻足观看并嬉笑不止,不一会电子显示屏前就站满了市民。他凑过去一看,发现偌大的屏幕上播放的竟然是不堪入目的淫秽画面。

  看片保安同步“转播”

  “演了四五分钟,一辆警车呼啸而至,三个民警跳下警车冲进了‘瑞泰恒居’大厦,随后电子显示屏就关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看到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的画面后,多数市民被惊得目瞪口呆,有不少过路人拽着同伴匆匆离开。

  随后,记者从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了现场。处警民警在“瑞泰恒居”大厦一楼保安室发现,该大厦夜班值班员冯某正在使用与电子显示屏相连的电脑观看淫秽影片。而直到民警赶到,冯某才知道自己观看的内容在楼外的电子显示屏上同步播放了。冯某告诉处警民警,他真的不知道电脑中播放的内容会被传到楼外的电子显示屏上,处警民警当即没收了冯某持有的淫秽光碟。

  违法行为实属罕见

  6月18日,记者就此走访了甘肃中立源律师事务所杜鸿违律师,杜律师告诉记者,冯某这种行为实属罕见。目前我国法律对于传播制作、运输、复制、出售、出租淫秽物品的认定及处罚的规定还不够明确,相关法条对此也没有明确的界定。本案中违法行为人在公共场所播放淫秽视频的违法事实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八条,制作、运输、复制、出售、出租淫秽的书刊、图片、影片、音像制品等淫秽物品,或者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电话,以及其他通讯工具传播淫秽信息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鉴于冯某无主观恶意,依法可减轻处罚。目前,对于此事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本报记者 姚智 见习记者 李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