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前总理宣布成立新政党 直指2012年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0日02:47
  新华网巴黎6月19日电(记者应强)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19日在巴黎宣布成立名为“团结共和”运动的新政党,目标直指2012年总统选举。

  德维尔潘在新政党成立大会上发表演讲称,新政党是一个“独立、超越党派”的运动,将为法国人民提供另外一种选择。

  德维尔潘表示,他将担任“团结共和”运动的主席,曾在政府担任过部长职务的布丽吉特·吉拉尔丹将任秘书长,玛丽-安妮·蒙尚任发言人。

  有近6000人参加了新政党成立大会,现场有支持者打出了“德维尔潘-2012总统”的标语。多名前政府部长和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议员参加了大会。

  德维尔潘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同属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但两人关系一直不睦,特别是近年轰动法国政坛的“清泉”案使得两人关系更加紧张,德维尔潘多次公开批评萨科齐的政策。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