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商户不满停业强行进入商场 与装修工人发生冲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0日04:49

  本报讯 (记者 苏伟)前天,北京春平购物广场贴出停业装修通知,多名商户为表达不满而将一层大门强行拉开,并在商场过夜。昨天零点30分左右,数十名前来加固大门的装修工人与商户发生肢体冲突,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春平购物广场负责人兀先生表示,该商场已更换经营者,新经营方未承接原管理者的债务关系,故不能向商户赔偿损失,希望商户冷静处理此事。截至昨晚发稿,记者未能联系到商场原管理者。

  众商户破门进商场

  住在春平购物广场附近的居民王女士说,昨天凌晨,她听见楼下特别吵闹,“好像有人喊救命,警车也来了几次”。昨天上午,她路过时看到,春平购物广场的大门外站着多名保安,数名商户散坐在大门两侧,“保安说商场已经停业了,也不让我进去”。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场一层有部分商户正在清理货物,2至5层已关闭。

  凌晨发生肢体冲突

  商户胡先生说,前天,商场管理方在未通知商户的情况下,贴出装修停业的通知,引起商户不满,“有些人就把一层的大门弄开了,我们进来主要是为了看管自己的货物”。10余名商户“怕丢东西”,直到晚上也没有回家,睡在商场。昨天零点30分左右,商场外突然开来十多辆汽车,从车内下来几十名男子,“好多人剃着光头”。这些男子进入商场,要求在场商户撤离,“我腿脚不好,正往外走着呢,好几个人就把我摁倒在地上,还有人踹我,最后我被两个人连拉带扯地拖出去了”。有商户拨打电话报警,“警察一来他们就跑了,警察一走他们又回来,反复了3次,一直折腾到凌晨3点半”。

  商户石女士怀疑这些不明身份的男子是商场方找来驱赶商户的。大部分商户和商场签的租赁合同均未到期,商场未与商户协商便强行停业,商户对此很不满,“我们要求和负责人谈判”。

  商场易主存留债务

  春平购物广场现负责人兀先生表示,因商场存在安全隐患,故停业装修整顿。昨天凌晨赶到商场的数十名男子,是来修理商场大门的装修工人,为保证其他商户资产安全,他们才请睡在商场的商户出来,“装修队的人也被打了”。众商户是与商场原管理者——北京宜海宏泽国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刘先生签订租赁合同,之后,刘先生因债务原因,将商场经营权转移给孙国胜,但后者未承接刘先生与商户的债务关系。兀先生表示,若商户想继续承租,可与其重新签订合同,但商场方不能赔偿商户租金等损失,希望商户能冷静处理此事。

  记者多方寻找春平购物广场原管理者,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能与其取得联系。有商户表示,已将原管理者起诉至法院。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