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铁路将调整运行图 优化部分铁路通道运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0日05:59
  据广州铁路集团消息,自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对重点线路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优化,武汉至广州间铁路通道客货运输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每日增开旅客列车24对,日均增加货运能力25万吨。

  根据新的列车开行方案,既有京广铁路武广段保留100对普速旅客列车,日均客座能力244984人。武广高铁“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由此前的日开行33对增至63对,并增加咸宁、长沙、岳阳、韶关等地站停次数,日均客座能力增加到83820人。

  武广高铁将根据客流需要实行分号运行图,日常(周一至周四)开行50对列车,周末(周五至周日)开行59对列车,高峰期满线开行,达到63对列车。武广高铁始发站最小发车间隔10分,最大发车间隔25分,将实现“高密度、公交化”开行,减少旅客等候时间,客流高峰期基本可实现随到随走。如遇突发客流,铁路部门将临时增加开行对数、组织列车重联运行,进一步增加运输能力。对春运等客流旺盛时期,既有京广铁路武汉至广州段仍将大量加开普速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武广高铁开通以来,在缓解京广铁路武广段客运压力的同时,也使货运能力得到释放,为逐步实现客货分线运输创造了条件。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经铁路运到湖南、广东两省的货物累计6546万吨,同比增加1114万吨、增长21%,发送货物累计4048万吨,同比增加668万吨,增长20%。

  此次调图后,京广铁路武广段将比武广高铁开通前增加33对货物列车,日均可增运4000车,约25万吨。同时,也使原来因京广线能力紧张而调整至焦柳和京九等线运输的日均1300车货物,由京广线承担,减轻京九和焦柳等线运输压力,实现货运总量增长。

  为保证电力迎峰度夏的需要,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京广线南段释放的运能,最大限度保证沿线电煤供应,预计今年沿线电厂铁路供煤量将达到2000万吨,较上年增加500万吨,增长33%。主要钢厂的原材料入厂和产成品外运能力也将得到较大提高,预计今年完成4100万吨,较上年增加600万吨,增长17%。 (记者 郭军)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