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2010国际时讯

沙特25名前关塔纳摩囚犯重新从事恐怖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0日06:54
  新华网利雅得6月19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官员19日说,25名从关塔纳摩美军基地监狱释放后又在沙特改造中心改造过的沙特人又重新从事恐怖活动,占被关塔纳摩监狱遣返的沙特囚犯总人数的两成。

  沙特内政部情报安全局局长阿卜杜 ·拉哈曼对媒体说,这25人从沙特改造中心恢复自由后,有11人潜入了目前“基地”组织非常活跃的也门,其余的人在恐怖活动中或被安全人员打死或再次被捕入狱。

  阿卜杜 ·拉哈曼将恐怖分子重新犯罪的原因归结于他们在关塔纳摩狱中建立了紧密的组织以及美国关押者对他们实行的酷刑。他说:“严酷的体罚造就了极端的行为。”

  自2003年“基地”组织开始在沙特境内发动恐怖袭击活动以来,已有300名沙特人被送到改造中心接受改造。

  阿卜杜 ·拉哈曼说,沙特计划再建5个改造中心,每个中心可以容纳250人。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