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斯内德:橙衣刺客剑光寒(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0日07:07

  “他要一发力,荷兰准赢球!”这是世界杯开赛前,米兰体育报对荷兰队中场大将斯内德的评价。

  在南非的赛场上,斯内德真的发力了——

  今天在同日本队的比赛中,斯内德在大禁区左侧一记右脚劲射,日本队门将虽然碰到皮球,但无奈力量太大,球还是钻入网窝。这个进球,最终让荷兰队取得了第二场胜利!

  其实,在目前这支荷兰队中,斯内德的作用主要不在于进球,他是名副其实的“中场发动机”,组织进攻是他的强项。两场比赛他的传球数据就说明了一切:在首场同丹麦队的比赛中,斯内德74次传球,其中58次准确找到队友;在今天同日本队的比赛中,他45脚传递成功了30脚,这些数据在世界顶级对抗中是绝对过硬的。

  能有如此了得的“武功”,和斯内德在意甲的锻炼密不可分。在名帅穆里尼奥的调教下,斯内德担起了组织国际米兰队进攻的重任,并和队友并肩奋战,本赛季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

  由于荷兰队的罗本有伤缺阵,球迷们都把期望更多地寄托在斯内德的身上。但斯内德表示,要想获胜,必须依靠全队的共同努力。他说这话别有深意。荷兰队被公认为世界杯的“无冕之王”,可每次都与夺冠擦肩而过,主要原因是荷兰队内部经常传出不和谐音。如今这支荷兰队不同以往。“我们整个球队当中所有球员都是很优秀的,我们是靠团队力量取胜。”斯内德说,“2008年的欧洲杯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当时我们先3比0胜了意大利,然后又4比1击败法国,那时候所有人都以为我们要夺冠了,但最后的结果却不是这样。所以在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我们会更加谨慎,更加团结,所有人都会怀着必胜的信念一直走下去!”

  50年来,只有法国队当过世界杯新科状元,其余都是五星巴西、四星意大利、三星德国轮流为王。世界杯冠军俱乐部呼唤新成员!相信斯内德一定会与其他“橙衣刺客”们为球迷继续带来惊喜!(本报德班6月19日电)

  图:6月19日,荷兰队员库伊特(右)在比赛中倒钩射门。新华社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