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巴基耶夫次子获准临时避难英国 被国际刑警通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0日07:50
巴基耶夫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的次子马克西姆·巴基耶夫18日获英国当局批准临时政治避难。

  马克西姆13日乘坐私人飞机飞抵英格兰南部法恩伯勒机场,遭英国边境局拘留。他因涉嫌洗钱受到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指控,眼下在国际刑事警察组织通缉名单之列。

  马克西姆的法律代表卡特·拉克律师团18日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马克西姆当天获英国当局批准,可在英国临时避难。

  卡特·拉克律师团在一份声明中说,马克西姆已向英国申请永久政治避难。“在英国当局审查申请过程中,马克西姆被授予临时(避难)许可。”

  卡特·拉克律师团先前曾作为俄罗斯富翁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的法律代表,为后者申请到在英国政治避难。

  吉尔吉斯斯坦4月7日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时任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后宣布辞职。

  按照吉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说法,俄罗斯曾向巴基耶夫政府提供一笔3亿美元的贷款,当时负责管理吉国内资产和贷款的马克西姆将其中3500万美元转入个人银行账户。

  吉南部奥什地区自本月10晚起发生严重骚乱,后蔓延至贾拉拉巴德地区。吉临时政府指责马克西姆组织并资助骚乱活动。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