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暴雨致108万人受灾 鹰潭一天降雨超400毫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0日08:30
  中广网鹰潭6月20日消息(记者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昨晚(19日)18时,中央气象台连续第二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在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强降雨预报图中人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从昨天20时到今天20时,有一条强降雨带横亘在长江与南岭之间,其中粉色表示的大暴雨范围从福建向西,经过江西湖南一直延伸到贵州东部,而江西中部显示为紫色,表示这里将有特大暴雨。

  与此相呼应,江西省气象台昨天13时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昨天下午到今天,江西省北部雨势将再次加大,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而目前,这次强降水过程已造成江西108万人受灾。

  本台记者白杰戈昨天夜里随武警江西总队向鹰潭市受灾地区出发,走到鹰潭市余江县平定乡弓塘村的时候,道路就已经被冲毁,于是武警官兵就地展开救援。

  今天凌晨2时,从南昌增援到鹰潭的江西武警总队官兵把冲锋舟抬上车,向受灾最重的余江、上清等地出发。凌晨3时,余江县平定乡弓塘村已经停电,不少村民待在室外没有睡觉。一位张姓村民的家里,已经有20余厘米深的积水。

  记者:水有多深?

  村民:马上到小腿了,水还在涨,就要到25公分了。

  据村民介绍,受暴雨影响,当地从下午4时-5时开始涨水,半夜12时水开始漫进屋,村里比较低洼的地段,水深达到70-80厘米。村民把家里的重要物资搬到楼上,住平房的就要向邻居求助,而超过8成的水稻等庄稼被淹,周边一些村庄情况更严重。

  村民1:19日下午4时-5时开始涨水,现在低洼的地方水深达60厘米。一般一楼不能住了,居民全部住到楼上,有的住平房的居民已住到邻居家了。

  村民2:往前走两公里,已经淹掉一层楼了。

  村民3:比1998年的洪水还要大。

  据村民介绍,余江县曾经在1998年的洪水中受灾,而今年的水灾看起来更严重。

  鹰潭军分区司令员李克强:24小时鹰潭地区降雨量达400毫米以上。余江降雨量最大,造成灾害十分严重。目前,还有2万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需要紧急转移,紧急抢救。余江有一处漫堤。上清的情况非常紧急。

  鹰潭市副市长戴春英:现在的情况非常危机。

  记者发稿时的最新消息,平定乡芦溪河河堤被冲垮,村庄积水还在上升。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