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全力应战强降雨再临 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0日09:14
  中新社杭州6月20日电 (记者 汪恩民)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从19日夜里起,浙江省将又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该省防指办决定于6月19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入梅以来,浙江省已出现了一次强降雨过程。至19日19时,该省有23个县(市、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龙泉市雨量达210毫米;223个站雨量超过100毫米,龙泉青井站已达376毫米。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该省防指办决定于6月19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梅雨洪水防范工作。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浙江仍以多强降雨天气为主。20-22日雨带仍在浙江南北摆动,全省有大雨和暴雨,局部还有大暴雨。

  为迎下一轮暴雨,浙江各地纷纷做准备。

  记者从杭州市林业水利局获悉,杭州市现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梅汛期防汛工作,杭州市防指发出关于做好梅汛期防汛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和洪水调度,切实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做好流域性洪水和超标准洪水的防御准备,切实抓好在建工程的度汛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