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输入400毫升“熊猫血” 剖腹顺利产下男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08:55

  昨日医生为孕妇取出了剖腹产手术时放入体内压迫止血的纱条

  由于李曦雪是“熊猫血”,几家医院都不愿接收。但最终还是有一家医院为李曦雪准备了充足的血,保证了她顺利产下一名男孩。为防止术后突然大出血,医院还紧急联系了3个单位的“熊猫血”备用。

  昨日中午1点过,李曦雪再次进入都江堰市医疗中心的手术室。这一次,医生要为她取出剖腹产手术时放入体内压迫止血的纱条。与上次手术一样,术前医院紧急联系到血源,备足了2个单位(400毫升)的血,才开始手术。

  李曦雪是RH阴性O型血,俗称“熊猫血”。1个多月前,眼看预产期临近,她挺着大肚子与家人一起去医院打听,几家医院一听她是“熊猫血”就犹豫了,“你自己能联系到血源,才能入院”。

  直到一家人来到刚运营1个多月的都江堰市医疗中心,医院不仅为李曦雪联系到血源,还安排医生加班为她做剖腹产手术,手术过程中李曦雪大出血,但在充足的准备和及时应对下,最终母子平安。

  担心孕妇大出血几家医院拒绝接收

  25岁的李曦雪几年前才知道自己是“熊猫血”,怀孕时也曾想到生产时可能会有点麻烦,但没想到会“这么麻烦”。

  1个月前,随着预产期临近,家住都江堰石羊镇的李曦雪与家人先是来到了成都一家妇幼保健院。由于胎位不正,李曦雪需要进行剖腹产。但当她说明自己的特殊情况后,医生告诉她,为了应对大出血,必须她自己联系到血源才能住院,否则医院不予接收。“医生还说了很多大出血可能引起的危险状况,把

  家里人都吓哭了。”李曦雪说。

  随后李曦雪一家找到一家私立医院,但院方表示,要是医院负责找血源费用将非常高,“算下来生个小孩要四五万元”,李曦雪没同意。连续找了几家医院都没有确定的结果后,一家人回到了都江堰市医疗中心。

  新建好的都江堰市医疗中心才开始运营1个多月,医务人员得知情况后,没有拒绝李曦雪。“医生说可以先帮我们联系,确定后就能做手术。”李曦雪说。

  准备血源做手术孕妇顺利产下男婴

  16日,医院通知李曦雪已联系好血源,当晚她就因为宫缩入院。第二天下午医院联系好的2个单位的血送到,待血解冻后,医生开始为

  李曦雪做剖腹产手术,当时是晚上6点多。因为李曦雪情况特殊,原本只需要两名医生的剖腹产手术,医院特意安排了医生加班,3名医生联合为她做手术,其中包括妇产科主任何恒君。

  术前,李曦雪的家人已经签署了知情同意书,如果手术中大出血状况危险,为了止血,李曦雪将有可能被切掉子宫。手术中李曦雪一度情况紧急,出血多达800ml,备用血源全用上了仍然不够。但医生认为李曦雪才只有25岁,不忍心切掉她的子宫,就用纱条暂时压迫子宫止血,保证了李曦雪顺利产下一名男孩。为防止术后突然大出血,医院还紧急联系了3个单位的“熊猫血”备用。还好术后李曦雪状况比较稳定,这3个单位的血没有派上用场。

  按照计划,昨日李曦雪应该取出子宫内的纱条,为防止再次大出血,这次手术前,院方又为她联系到了2个单位的血备用。由于手术顺利,这次的血源也没有派上用场。

  何恒君说,李曦雪是该院第一例“熊猫血”孕妇,为了联系血源,院方出面联系了都江堰市产急办,又通过他们联系到成都市血液中心,才保证了7个单位的“熊猫血”供应。由于血液解冻后必须在当天使用,每次手术前医院都要重新联系,“血源准备不够就手术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何恒君说,经过及时救治,目前李曦雪状况比较稳定,再恢复几天应该就可以出院。

  记者刘春梅摄影吕甲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