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南迎强降雨 两年来首次启动二级防汛应急响应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0年06月20日09:19
  本报讯 (记者 岳冠文 邱钊 李姝阳)暴雨倾盆而下,湖南迎来入汛来最强降雨,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连开两次防汛会商会紧急会商,并宣布从6月19日12时起,将全省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升至Ⅱ级。据介绍,这也是近两年来湖南首次启动这么高级别的防汛应急响应。省防指顾问谢康生出席会商会。

  从昨日凌晨开始,省气象台连续拉响暴雨预警和雷电预警,应急响应由Ⅲ级升至Ⅱ级。受本次降雨影响,湘水双牌水库开闸泄洪,湘江上游干流两次出现超警戒洪水。长沙从昨日8时开始下小雨。9时,变成了倾盆大雨。晚上7时许,大雨再度来袭,一直到晚上8时仍未停止。省气象台拉响了长沙县、望城县等地的暴雨红色预警。 据统计,18日20时至19日14时,全省共有185个站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永顺的对山,为185.1毫米。而18日20时至19日20时,就长沙而言,主要暴雨区出现在望城县、长沙县、宁乡西部、浏阳东部,最大暴雨出现在长沙县金井镇,昨晚1小时内降雨量达123.5毫米,24小时降雨209毫米。

  截至19日12时,此次降雨已造成8个市州22个县市区19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2.5万人。受国家防总委派,长江防总工作组于18日赴邵阳市绥宁县指导抗灾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于19日赴绥宁县指导抗灾。19日下午,省防指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指导抗灾工作。

  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今日至21日全省自北向南的大部分地区还将先后出现暴雨以上强度降雨,伴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3日-2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以上强度降雨。省防指要求,一是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二是确保水库、电站和尾砂库的安全。三是确保堤防安全。要做好防御湘水、沅水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的准备,同时要做好洞庭湖防内涝和城市防渍涝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