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典公主出嫁空军飞行表演庆贺 中国杂技助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0日08:54




  北京时间昨日晚上9点30分,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与“平民王子”的奢华世纪婚礼举行。包括乘坐皇家马车在陆地和在海上的游艇,婚礼游行达6.4公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瑞典王室进行了婚礼彩排,伴娘伴郎可谓“阵容强大”,包括荷兰、挪威的公主和丹麦王子等。

  中国驻瑞典使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杂技“肩上芭蕾”将献艺助兴婚礼。

  大婚空军飞行表演庆贺

  据瑞典媒体昨晨报道,有1200名和500名来自瑞典国内外的嘉宾分别出席婚礼和婚宴,而瑞典王室公布的来宾名单中有来自18个王室的代表。

  婚礼被称为自1981年英国查尔斯王子迎娶戴安娜以来,欧洲最盛大、最受人瞩目的王室婚礼,

  从安全保卫角度,这也是瑞典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总共有7000多军事人员参与保卫安全工作。2000名警察维持秩序,也是历史上最大规模。还有空军进行空中飞行表演祝贺。

  与父亲1976年举行婚礼时的游行相比,维多利亚公主的婚礼游行增加了两公里,达6.4公里。包括乘坐皇家马车在陆地和在海上的游艇,并接受军队的敬礼。

  彩排公主王子做伴娘伴郎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维多利亚公主和未婚夫度过了十分忙碌的一天,他们当天

  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顺利完成了最后一次婚礼彩排,二人的伴娘伴郎可谓“阵容强大”,包括荷兰、挪威的公主和丹麦王子等。

  到场的400位嘉宾一一与这对新人握手,送上祝福。礼品桌上摆满了宾客们送上的各种贺礼:烤面包机、婴儿服,甚至还有刻着北欧古文的石头。

  瑞典议会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办庆祝音乐会,作为对新人的贺礼,1600名宾客获邀出席,各国艺术家在皇家管弦乐队的伴奏下表演。

  晚宴新郎眼疾手快提裙摆

  瑞典政府还举办晚宴,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对着两位新人发表深情讲话,“我们从未见过我们的女王储像现在这样快乐,自从你们订婚后,我们所有人都见证了你们二人爱情的力量。”

  晚宴前发生了一个插曲,维多利亚公主在进门时突然踩到自己的长裙,一时无法动弹,未婚夫丹尼尔·韦斯特林手疾眼快,把裙摆提了起来,让她继续往前走。

  连线使馆

  中国杂技助兴婚礼

  记者昨晨连线中国驻瑞典使馆,负责礼宾事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瑞典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的顶尖艺术团体参加演出,其中就有来自中国的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演员魏葆

  华、吴正丹夫妇,他们在婚礼庆典上表演杂技“肩上芭蕾”。

  这名工作人员透露,使馆此前已向维多利亚公主赠送了中国的大瓷瓶作为新婚贺礼。 据《法制晚报》

  婚礼流程

  (北京时间)

  21:30教堂婚礼

  斯德哥尔摩大教堂举行结婚典礼,由瑞典大主教主持

  22:10马车游行

  女王储夫妇乘坐马车穿越首都,瑞典皇家军队列队护送

  22:40皇家邮轮

  瑞典女王储夫妇乘皇家邮轮,由水路抵达王宫

  23:40王宫花园

  女王储夫妇抵达王宫花园

  24:00王宫

  在王宫北门前唱赞美诗,随后王宫举行盛大婚宴,由瑞典国王夫妇主持

  (据瑞典王室公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