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三大通讯社抵制报道瑞典女王储婚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0日10:37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19日电(记者吴平)世界三大通讯社路透社、美联社和法新社19日采取联合行动,抵制报道当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婚礼,以抗议瑞典公共电视台对使用其独家婚礼电视图像的限制及过高收费。

  瑞典公共电视台从瑞典王室获得了19日下午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举行的维多利亚女王储婚礼的独家电视转播权,其他媒体只能从该电视台购买婚礼电视图像,条件是其他媒体购买的电视图像只能使用48小时。

  这一限制引起了路透社、美联社和法新社的强烈不满,他们同时认为瑞典公共电视台的收费标准过高。但对于具体收费标准,相关媒体均没有披露。

  三大通讯社于是联合向瑞典公共电视台提出抗议,但直到婚礼当天,双方仍未能达成协议。在婚礼开始前数小时,三大通讯社分别通知其用户,由于无法进行视频报道,他们也不会对婚礼进行图片和文字报道。

  生于1977年的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与健身教练韦斯特林的婚庆典礼吸引了50万斯德哥尔摩市民观看。此间媒体称,这是瑞典迄今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庆典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