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十省市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20日11:14
  6月19日,南方地区的强降雨分布呈现区域化特征,一条大暴雨带横跨湖南、江西、福建等地,形成了今年以来最强的区域性大暴雨。除了暴雨范围较大以外,局地降雨量也十分惊人,其中靠近江西南昌的进贤、东乡两地,昨天8时至14时6小时降雨量达到200毫米以上。预计,今天(6月20日)白天到夜间,南方将有十省市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上海也未能幸免,提醒参观世博园的朋友要特别注意。

  南方地区暴雨持续下

  南方下了一周的暴雨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6月19日暴雨的范围和强度都有所增加,强降雨区域呈明显的带状分布。其中,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北部和南部局地、广西北部等地出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雨量普遍有100~180毫米,福建西北部和江西中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福建武夷山、光泽和江西进贤、余江、东乡、资溪超过300毫米,为特大暴雨。
  暴雨橙色预警继续发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6月20日08时到6月21日08时,贵州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大部、安徽东南部、浙江、上海、福建北部和西部、广西、广东北部及云南东南部和西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大部、广西东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温天烘烤北方

  虽然北方地区并无暴雨的困扰,但高温天气也逐渐显现威力。中央气象台今晨还同时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南部、山西中部和西南部、陕西关中和东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湖北西北部、安徽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以及雷州半岛、海南大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新疆北疆及南疆盆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3~45℃。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