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刑警队长为找证据曾潜伏厕所两月 被同事叫哥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6月20日12:06
成都警界唯一女刑警队长,为找证据“潜伏”厕所两月
成都警界唯一女刑警队长,为找证据“潜伏”厕所两月

  “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走,打保龄球去!”昨日,站前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公室,张佳将一份案卷合上后,大声招呼着“兄弟伙”。经过3天3夜努力,一起“男子持仿真枪抢劫出租车”案成功告破。这是她担任站前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两年来,成功侦破的又一个案件。目前,张佳是成都警界唯一一位女刑警队长。

  她一句话

  牵出一个恶势力团伙

  “张哥,抽起!”一名民警走进办公室,很自然地递过来一支烟。张佳起身、接烟、点上、抽起,动作娴熟,颇有股豪爽之气。2008年,张佳到刑警大队工作,如今手下有28名“兄弟伙”,其中26个都是男的,他们都喊她“张哥”。

  去年3月的一天,在二环路北三段有两群人打架,带有砍刀、铁棍等。张佳与几名同事抓获了两名男子,还有一名男子因伤势较重被送往医院。两名男子交代,打架是因为“他们欠我们的钱不还,给他们点‘颜色’看看”。起初,大家都没在意,觉得只是一起普通的故意伤害案。“这些人拿着凶器,像是有组织的。”张佳不经意的一句话,给案件的侦破埋下了伏笔。“没得啥子,他们就是求财……”医院里,受伤男子含含糊糊地说。“这个案子肯定有问题。”张佳断定,因为受伤男子说话时眼睛不敢正视前方,感觉到他有顾虑。

  张佳决定从受伤男子身上寻找突破口。住院以来,受伤男子一直没有家人照顾。张佳每天都前往医院,询问他的病情,和他摆“龙门阵”。几天后,受伤男子终于松口,说出了实情:“对方是一个恶势力团伙的成员,要收保护费,和我们争荷花池菜市场的地盘。”

  闻着恶臭

  蹲点厕所每天6小时

  张佳了解到,这个成立不久的恶势力团伙有七八人,专门在荷花池菜市场收取“保护费”。

  为寻找这一团伙的作案证据,张佳和几名同事决定在附近蹲点。但最佳蹲点处是一间不到两平方米的厕所,由于管道老化,屋顶滴着污水,马桶内传出股恶臭。

  即使这样,张佳和同事每天都要在此轮流蹲点6个小时,观察这一团伙成员的一举一动。就这样他们整整蹲守了两个月,这一团伙的犯罪证据被搜集齐全。随后,张佳和同事对这一团伙成员实施逮捕,所有成员全部落网。凌晨时分厕所里抬出一具尸体对一个女人来说,如果说闻着恶臭蹲点两个月确实是一件苦差事;那么,抬尸体、做尸表检查,更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了。张佳两年的刑警生涯里,这样的场面已上演了几十次。

  去年夏天的一个凌晨,正在值班的张佳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辖区一家网吧的卫生间里死亡。卫生间很小,死者瘫坐在马桶上。由于地方太小,法医无法检查尸体。张佳只好和法医两人一起将尸体抬出来,放在空地上进行尸检。

  幕后>>>

  丈夫心甘情愿“投降”

  “我儿子都7岁了。”谈起自己的家庭生活,张佳露出幸福的笑容。丈夫跟她一样,也是一名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只不过他是在温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相识、相恋、结婚、生子,8年来,张佳和丈夫的幸福生活让人羡慕。由于工作原因,值班、出勤、出差占据了两人大部分时间,儿子只好由父母照顾。

  在家中,张佳是绝对的“一家之主”,掌控着家中的经济命脉。一次,丈夫悄悄拿出自己精心藏匿在多个“据点”的私房钱,托人从香港带了一块相当大气的男式手表作为她31岁的生日礼物。

  “没对,他居然存有私房钱。”张佳虽然非常喜欢这一生日礼物,但丈夫的“秘密”也被曝光,张佳在家里展开“全面侦查”,果然卓有成效,成功“捣毁”丈夫设在床头及画框的两个“窝点”。

  面对“完败”的丈夫,张佳笑着安慰:“没关系,男人确实应该有点私房钱,你继续存嘛。”看着妻子“得意忘形”的样子,丈夫也被逗笑了,心甘情愿 “举手投降”。

  早报记者胡莉(图片由站前公安分局提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